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

Ransberg Herrgård - Day 9

本來一早起來還蠻想有一番作為的,例如用木頭搞搞斥堠工程,做出個孔雀或是瞭望台之類的,不過外面的天氣多雲,立刻這個想法就消退無蹤(我快要變成瑞典人了,天氣不好心情也跟著不好)。

工作一:清掃房間。這間房間使用人退房時並沒有告知櫃台,基本上,櫃台也搞不清楚誰曾經住在這裡(誇張),所以,即使這間房間毫無打掃過的痕跡(退房時房客要打掃),老闆娘也拿房客沒轍。

工作二:刮除油漆。這是第幾日啦?我不自覺地唱出蔡依林的Non-stop......以前博欣社還有教過這首歌的舞蹈,我都忘光怎麼跳了,希望有機會可以再次學習。下午繼續進行,後來J夥伴把所有的工具拿去磨銳一點(好酷,營地什麼都有,連磨利金屬的機器都有),刮除時似乎變得比較容易。

午餐:培根捲絞肉+馬鈴薯+褐色醬汁。又是道鹹到爆炸的料理,不過,有得吃沒啥好挑剔。

休閒一:慢跑。今天跑了35分鐘。換一條新路,途中森林深處竟然有一觸紮營過的痕跡(可搭營火的平台、圍繞在營火旁當做椅子的木頭、一塊天幕),應該是老闆所說的健行步道的一部份吧,在一個小池塘旁邊,有靜謐的氣氛,如果沒有蚊子的攻擊的話。

休閒二:練扇子舞。我把舞鞋、大紅裙和扇子都帶來瑞典了,一定要常常練習,否則好容易就忘記 XD。瑞典房子都是木頭造的,到時候跳起舞來應該更有Fu,因為會喀喀亂響。 呵呵。

休閒三:和工人聊天。我最喜歡英文瑞典文混在一起亂說,大家都聽不懂我在說什麼XD。最可憐的是捷克人,他一句瑞典文也不會講,不過好心的我教了他一句必學的話:När får vi mat? When do we get food.(a useful and survival sentence you MUST learn in Sweden.) 後來,他要我教他中文,還不是一般的你好喔,他要我教他May I borrow the green sweater from the shop window? 沒事學那麼複雜要幹嗎?他還很驕傲地跟我說他已經收集了十餘種語言關於此句的說法,然後就用葡萄牙語說了起來(拍手拍手,反正我也聽不懂)。起先他要我教他台語,可是我很汗顏地說我太久沒有講,已經忘記要怎麼說啦XD。最後我只好教他中文版。他完全搞不清楚聲調,講這句話時就像跳針的唱片:我可以借櫥窗裡的綠色毛衣嗎?(請自行歌曲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