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1日 星期日

Ransberg Herrgård - Day 12

早上所有的房客都退房,露營車們也都走了,於是今天成為大掃除的日子,所有的東西都要歸位.....阿對了,問了其他工人才知道為什麼大家退房的時候都會清掃,原來真的是有在規定裡面,如果你不想打掃,那就多付錢,多付個30到50克朗,怪不得大家都好乖會打掃後再走,至於我所謂的大掃除,也變成只是檢查有沒有達到我們清潔的標準,如果有缺失再打掃,很乾淨我們就不會再清理(不早講,之前我都一人徹頭徹尾地打掃,清潔時間與他人比較都超級久的)。

工作一:廚房洗碗。大家不用想的很悲情,在大廚房裡工作的好處就是一切都很科技化、自動化,所以我們有"洗碗機",而且是大台的那種。我們只要把碗盤分類放在塑膠籃中,用高壓水柱先把盤子上的東西沖掉,然後將籃子放入機器裡,約莫五分鐘清乖坑咼(清洗的聲音),籃子裡的碗盤就會在高溫高壓的水中清洗乾淨,接著我們把碗盤用布擦乾淨放入櫥櫃中即可。可以洗的東西也沒有限制,只要放的進洗碗機都可以清洗,這真是太偉大的發明了,碗盤再多,我們都可以在短時間內就清潔完成。

工作二:將大堂裡的椅子收起疊起成堆並打掃地板。

工作三:學習開小山貓,然後坐在駕駛的後面(這個姊姊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在家裡學習)(空間很小,要很小心地抓著後面的窗戶及扶著駕駛座椅椅背才不會掉下去)去協助收拾露營車場地上的電纜線及滅火器。我們把所有的東西放在小山貓的嘴巴裡,駕駛再開著小山貓將所有的東西運回倉庫。真方便!垃圾我們也是這樣運的!以後台灣露營都這樣搞吧,好省力氣!

工作四:清潔廁所。我把接待處整棟樓的廁所都清過了,地下一層樓上兩層,總共6間。

休閒一:繼續昨日的摺紙。今日挑戰向日葵與福山玫瑰。果然換了心情加入點耐心來做就會有成果!!兩個都成功,我怎麼這麼棒!拍了照片秀到FB上,還立刻引起大家的崇拜,感謝各位的支持,你們照著做也會成功啦!大家一起努力進故宮!(洋眼睛說我是國粹,等我回台灣要把我放入故宮......"洋眼睛: 妳是想去瑞典[當]中華文化的國粹就是了~ 等妳回來,我再把你放入故宮~")

休閒二:當採花賊並插花。今日換新花:藍色的小鈴鐺,此花曾出現在2005年O-Ringen完賽紀念獎牌中。

休閒三:協助捷克人煮晚餐。結果昨天我的場子我沒有傷到自己的手,今天在別人的場子卻受傷!太遜啦!我在緊張什麼?用個刨絲器也會受傷......好在廚房裡的牆上備有OK繃,也好在捷克菜有進行加熱動作,要不然馬鈴薯簽裡可是有我的血呢!!!(要是發生在丙級考試,絕對被當掉......) 今日捷克菜:胡椒大蒜馬鈴薯紅蘿蔔湯(搭配烤吐司丁)、馬鈴薯簽餅(搭配發霉的藍起士,噁,所以我沒吃藍起士,太恐怖了,隔壁的小胖一直逼我吃掉,我說,如果我可以在他的睫毛(又長又翹,完全不需要用媚比琳)上放根火柴棒,我會考慮把它吃掉......最後在一次的偷襲中,我把我的起士成功地丟到他的盤子裡!)還有烤蘋果起士麵包片。結論是,我還是愛台菜,呵呵。席間我們討論什麼才是正統道地的瑞典菜,於是我就開始拉拉雜雜說了一堆,如肉丸子、藍莓或玫瑰果湯、難吃到爆炸的黑色糖果,有人說是碗豆湯(吃了之後會一直放屁,而且只有在某個星期四所有的瑞典人會吃它),有人則說是豬血布丁(這個要煎來吃,超難吃,比我們的豬血糕難吃百倍,台灣人不要輕易嘗試!)。我問了,瑞典人不吃豬內臟,為何會吃豬血布丁(邏輯不通),瑞典人說他們也不知道......

休閒四:FB上和榕庭聊天,協助她來拜訪我們的營地。她說她要辭職去會計事務所當教育訓練員,在此祝福她!畢竟要辭教職是要很大的勇氣的,尤其在這樣不景氣的環境裡,像我就不敢XD。榕庭預計來營地兩三天,老闆說,因為榕庭是童軍,又因為我的關係,所以她吃住全免!!真是太好了!老闆也好仁慈!希望榕庭到時候能跟我一起打掃廁所,哈!

休閒五:看世界足球冠軍戰。我和G夥伴支持西班牙,兩位J夥伴都支持荷蘭。其中一位J夥伴還很可愛地從廚房裡拿撈義大利麵的勺子及裝果汁的塑膠水桶當加油用具,荷蘭隊,砰砰砰!我拿起我的佛朗明哥舞扇為西班牙加油!現在進行到下半場,等待最後的勝利中。

明天營地公休,大家要去卡爾市玩上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