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Ransberg Herrgård - Day 15

早餐一樣是泡麵加蔬菜加蛋。

工作一:清掃房間。這個房間原本應該上禮拜天大掃除時就應該要掃的,可當時我們沒有鑰匙,因此就遺忘了它,沒想到,昨天晚上老闆竟然開了它要給客人住,發現沒有掃的老闆立刻把門關上,然後隔天趕快叫我們把它給掃乾淨!(哈哈,出包啦!)

工作二:換畫框。牆上的畫都超過一百年,而且據說畫畫的人出生於這棟建築!老闆覺得沒有框的畫很醜,所以買了新的金框,要我們把它們給換個衣服。這個工作在老闆的女兒的協助下很快就完成(感覺有點在利用她),然後就是發揮美感把它們掛回牆上,又是個不用腦袋的工作。

午餐: 小胖在廚房裡煎馬鈴薯絲,烤箱裡則有烤培根。菜色基本上沒什麼好計較的,有人煮給大家吃就要感恩,可是小胖煎得實在是太焦啦!跟他抱怨他還說這是瑞典的傳統,挖哩哩!

工作三:補充活動箱的器材單。我用照片+文字的方式清楚告知箱子裡應該會有什麼東西,不過,如同昨天,護貝機真是差點讓我抓狂!而且一直有喀喀聲,拜託營地趕快換一台好一點的機器吧。


休閒一:摺川崎玫瑰。今天再次挑戰,終於成功破解我上次卡住的地方,插入昨天做的花萼,天哪,真是美到不行!我用我的筷子插著這朵花到處去獻寶,連男生們都說很漂亮!(雖然小胖還是虧我,你是用了多少的膠帶和膠水啊......)

休閒二:慢跑。今天跑了新路線,住家比較多,但相對的森林就少,加上太陽很大,熱死我啦!

工作四:採花。星期六營地要舉行一場婚禮!所以我和S夥伴去採了花來裝飾房間。聽說,新婚夫婦是童軍,而且還是在這個營地認識彼此的!真是浪漫,回到最初認識的地方結為連理......不過據其他工人說,新人希望舉辦一場公主式的華麗浪漫婚禮,然後我們這些閒雜人等最好是可以消失在他們眼前不要打擾到他們!如果真是這樣,我倒想混入賓客群裡瞧瞧,但是我很容易被認出來吧?哈!營地周邊的花兒非常的多,採回來之後我還假裝自己是花店老闆,重新整理了枝葉後才放入花瓶中。

晚餐:小胖和P夥伴煮絞肉白豆醬,我則負責煮飯,然後自己還煮了一鍋沒有任何海鮮的泰式酸辣蝦湯打算打打牙祭,並且讓嗜吃辣的P夥伴也嚐嚐。我說瑞典的米外表還真奇怪,煮的時候也不知道要煮多久才會熟,而且還一次煮六杯(用電爐煮),量很多,我也很怕煮出BB彈會被大家罵死......一開始我將米洗過後放入5.5杯的水及橄欖油然後放在一旁靜待米粒吸水,10分鐘後上電爐煮,煮到水乾了之後,我覺得米心還是有點硬,因此又趕緊加了兩杯冷水下去,最後這兩杯水也消失之後,我把蓋子蓋上,讓它靜置到米心蒸熟的地步才敢拿上桌......事後,所有的飯全被KO完喔,呼!!總算是沒有跌了吃米的民族的股啊。

休閒三:練佛朗明哥。我所有的家私都帶齊了,所以要加緊腳步來練習,我發覺有些腳步越踩越不確定,回台灣後要想辦法再問老師了!

如果大家有注意的話可以發現我在營地裡面還蠻閒的,而且自己可利用的時間超多。原因在於營地裡沒有任何的客人!不過,這也應該是營地管理者最恐懼的事情,一旦支出大於收入,久了之後,營地就很難經營地下去。不過,這樣的情況也只有這禮拜而已,禮拜六會有一場婚禮、禮拜天開始營地會塞滿四百多位羅浮!然後就一路爆炸到七月底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