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Ransberg Herrgård - Day 13

今天營地關閉,所有員工放假一天!老闆帶我們出營地去市區裡繞繞,直到傍晚才回來!

交通:共兩台車從營地出發,我坐P夥伴所開的車。P夥伴真是甩尾界的高手,我坐在後座第二排,有一直要被甩出去的FU,不知道是因為產業道路過於蜿蜒還是P的技術太好,還好產業道路只有5公里,之後就接上有柏油路的高速公路,不然我一定會暈車到吐出來= =a。本車的成員都是20歲以下的小朋友,自然而然地音響就開超大聲(我還在想說,可惡,耳塞放在床頭沒有帶出來,真是糟糕......),我的手不自主地把坐位右側的喇叭蓋住,心想這樣聲音可以小一點,真阿Q。V夥伴很熱心地跟我介紹他們所放的音樂,是個德國樂團,sing for nothing!(啊?)總之我們就在搖滾曲風中一路搖滾到卡爾市,喔耶。

行程一:Värmland博物館。我一直都很喜歡瑞典的博物館,因為不僅可以碰觸展示品,展覽的動線與規畫都很親民。這個博物館基本展示這個省的歷史發展。從製造鐵器到移民美國芝加哥,到培養出許多傑出的人才(第一批登陸月球其中一人為該地的後裔、第一位女性得到諾貝爾文學獎......)。我很喜歡木刻展示品,心想,老闆想要在營地搞木刻、水泥雕塑品的主意該不會是從這個博物館來的吧?架上有展示的木雕小豬(好可愛!讓我想起了老妹),如果我能做一個類似的東西出來留在營地,我就能心滿意足地離開營地!裡面還有教堂神龕裡的遺物,不知道三峽清水祖師廟的木雕厲害還是這裡的精彩?......(當然是我們的師傅!哈)博物館另外有一處角落放滿了小朋友可以玩的關於科學的小實驗,讓你在看之餘也能動動腦,超棒的!而且應有盡有,大船裡該有的也都有(博物館有大船!),反正就是極盡逼真之能事!瑞典大小朋友真幸福能有如此豪華的配備與學習環境呢。
V夥伴。笑說自己明明18歲可是總被人說像12歲。

行程二:購物中心。購物中心的配置全瑞典都長得一模一樣(跟香港一樣),該有的商店也差不多。我們先解決午餐,午餐我和小朋友們都選中國菜來吃,我原以為我選的冬蔭牛肉會很辣,結果不辣就算了,連冬蔭的味道都不見,有點失望,但是能吃到一餐像樣的食物(而且還是老闆請客),我很開心囉!之後,我們分散行動,共有兩小時可以到處閒晃,我在遊客中心買了一隻麋鹿!(家裡已經有兩隻,加上這隻有三隻啦!)S夥伴還笑說,德國人因為境內沒有麋鹿,所以會組團來瑞典看麋鹿,更有瘋狂者,會把路邊"警告有麋鹿"的交通號誌牌拆下來帶回家!!!
典型瑞典式中國菜。

 戰利品。擺著"復甦姿勢"的麋鹿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