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7日 星期三

Ransberg Herrgård - Day 8

早上我比大家都早到餐廳,我選擇了吃瑞典超市買的辣口味泡麵。辣口味泡麵雖然是泰國做的,但竟然真的只有感覺辣,一點鹹味及其它味道都沒有,我的天,這樣就要台幣12元.....

早餐後我們多了一位生力軍,遠從捷克而來。這位夥伴真實抵達的時間是清晨三點(到卡爾市),幸好有夥伴願意開車去接他到營地,否則他要枯等在車站了吧。我跟他介紹我來自台灣,他重複:呆灣?呆灣?yapyapyap,台灣人的確有點呆,哈哈。

我們十點開早餐會報,開完大約十一點,十一點才開始工作,真是有夠頹廢的。

工作一:清掃房間。其實也不用什麼掃,就確認退房狀況就好了,真的髒再清掃。這不知道是瑞典人的習慣還是老闆有要求,大家退房時都會把房間整理到一個看起來還不錯的地步,這樣大大減少我們的工作量呢。

工作二:刮除舊油漆。一邊刮一邊跟捷克夥伴聊天,什麼都聊,還聊到台灣跟中國的關係......突然發覺我的歷史真是爛到爆炸,越講越心虛。下午還聊到為什麼我和男朋友要分手,也太會聊了,汗。從國家大事到私人小事......

工作三:清掃廁所。

晚餐:絞肉醬、口袋餅、莎莎醬、生菜。又是絞肉醬!這次真的出現莎莎醬了,可竟然是罐頭!難吃難吃難吃!老妹,快給我做法,我想要電一電廚子!

休閒:露營車大會晚上的活動是舞蹈秀,倒不是這些老人要在場上跳舞,而是當地的舞蹈團要來演出。大家自己帶著椅子圍坐在草地上,太陽斜照,晚風徐徐,大小女孩們著著飄逸的芭蕾舞衣起舞,搭配著背後的森林,讓我進入了北歐的神話世界裡(抑或是莎士比亞的仲夏夜之夢?)。表演中不實有其他地區的土風舞參入其中,如愛爾蘭的踢踏舞、西部牛仔舞、肚皮舞(下半身穿得比台灣人少,瑞典人贏了)......我也好想加入裡面一同起舞,要不然給我個時間,讓我秀一下佛朗明哥吧,我的道具全部都帶來了呢!
瑞典人很愛國吧!連舞衣都是黃色+藍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