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7日 星期六

Ransberg Herrgård - Day 17

為了明天營地的婚禮以及之後的羅浮大露營,今天工人們加緊腳步做最後的整理!

工作一:廚房洗碗。再講一次,有洗碗機真的太方便啦!清槍一下碗就洗好了!不過,跟我們共用廚房的婚禮餐點製作小組的碗盤,為什麼要我們洗啊?又沒有付我薪水,雖然都是童軍,不過,這應該不在我們工作的範圍內!所以有好些時候碗我都用摔的,摔給它震天響!

工作二:清潔營地所有的廁所。直到今天才知道,衛生紙捲的箱子營地總共有四種!你總是記不起來哪間該配哪支鑰匙,最慘的莫過於好不容易走到遙遠的廁所,才發現少帶了開蓋子的鑰匙!今天上演的戲碼就是廁所-辦公室跑來跑去找鑰匙.....

午餐:培根洋蔥"糯米糰"。這個當然不是用糯米做的,瑞典哪有糯米,是吧?不過吃起來的口感很像喔,有QQ的FU。聽說是用麵粉和馬鈴薯做的,是很傳統的瑞典菜(我頭一次吃到!)。

工作三:收拾其他工人未完成的工作,如清掃辦公室內的廁所、把刮油漆用外帳收拾好。

工作四:完成三個活動箱:摺紙、筷子與平結娃娃。這次用了大量的圖片,主角都是我右手!一樣,電腦作業與輸出時都沒有問題,就是護貝時差點把我的傑作給毀掉!爛護貝機,氣死我啦!箱子外面要貼標籤,我找不到膠帶,想說,那總有膠水吧,沒想到,就被我在洗手台上發現了一罐看起來像是膠水的東西,打開一看黏稠稠的,二話不說我就用手指糊了一些將就貼上,沒想到,後來在洗手的時候,這玩意竟然用肥皂無法洗去!那我到底用了什麼啊?後來去看這標籤,紙張看起來像是被油漬透過一樣,然後一副要掉不掉的樣子......

晚餐:烤肉房裡享用火烤鮭魚、蛇麵、薯條與熱狗。期間還玩起劈柴遊戲,果然我只能當弱女子,一根柴我得花上十分鐘才能劈成半根手臂粗,捷克童軍一直跑來說要不要幫忙,我狠狠地回,不用了!老娘就是要練習!我知道你很強!不教我釣魚我永遠抓不到魚,不是嗎?

休閒一: 工人們玩Survival Track。小胖負責用大音響放印第安那瓊斯的配樂以及拍照,其他人負責學野蠻人闖關。這真的是營地內最棒的設施,你一定要來試試看!每一個關卡充分地配合了當地的特色,使得闖關過程中毫無冷場!我是最後一個走出來的,結束時我學體操選手結束比賽後高舉雙臂成V字型說10分!其他夥伴很有志一同地假裝舉起板子然後說:9分~10分~......(好配合的一群!真可愛!)我其實最感激的是這些不計代價願意付出時間與精力來創造與維護這些設施的童軍夥伴們!小tip:最好穿著涼鞋闖關,如果不想弄濕腳,請穿長及膝蓋的雨鞋喔!

休閒二:池塘裡游泳,瑞典的水域(不論是海水、河水或湖水)很少會超過20度,意思就是,如果想下水,勇氣要夠大!好不容易入了水,就要一直動一直動,要不然好容易會失溫!我下午游了一次,晚上工人們在湖邊打排球我看著看著(蚊子實在是太多太煩人了),也跳下水游了一圈,晚上沒有太陽的照射,上岸後就覺得益發的寒冷,我身體圍著大浴巾,學著瑞典人在岸上把游泳衣換掉,換好後我搓著自己的身體,過了一陣子才回溫.....

休閒三:和營地秘書聊天。於是我知道營地的管理模式:童軍總會-營地管理委員會-營地管理員(老闆)。這樣的方式有時候會讓管理員(老闆)有點力不從心,如果他想要有所最為的話,而且,為了讓支出收入能打平,很有可能有時營地會有重複訂房(double booking)的情況發生,舉例來說此次羅浮大露營與婚禮就有使用場地的衝突。秘書也說他希望這個營地能經營地像美國的營地,一個星期一個梯次,小朋友來有營地的工人提供活動及照顧,團長在旁邊休息即可(前提是要付費),不過,這個夢幾十年了還沒有實現。我跟他說,沒關係,還有我們公領系墊著,國中童軍營呂老一直希望營隊在暑假期間可以在同一個營地辦超過一個梯次,這個想法雛形已久,但終究在人力物力(營地)都缺的情況下無法實現。多年前,大家曾說要買塊系有營地,不過這說好的營地,到底何時才會到手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