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9日 星期五

Ransberg Herrgård - Day 10

早餐後的早餐會報,又再介紹工作與認領,有些工作是每天固定會碰到的如清理廁所,有些則是因為沒有人把它完成,所以每天都會出現在會報中如建立營區附近的健行路線。我不求有所作為,除了活動箱,所以我基本上是其他工人要求幫忙時我就過去協助,要不然就是做做清潔的工作,暑假期間,不想用腦啦!

工作一:鋸木板及釘成告示板。又收集到一個第一次啦!我們這次的工作是把木板鋸斷後釘成告示板。鋸木板如果用手鋸就太遜了,別忘了營地裡什麼都有,包含電鋸,於是男丁們把電鋸拿出來準備要鋸。我哀求他們讓我玩玩看,不過他們竟然說我是女生,不行!我立刻反擊不然你是有偏見、有歧視咩?於是他們就決定讓我玩,但是還沒開始,我們就被樓上開會的露營車協會人員抗議太吵。事後工人們翻譯說他們要我們到別的地方去鋸,然後男生們就開玩笑說他們要晚上大家要睡覺的時候到他們露營車旁去鋸......我們的確是到別的地方去鋸......(真是一群蠢阿Q)。之後我們到草地上來鋸。耳朵塞上自製的耳塞:衛生紙團後,就開始我的第一次,雖然說第一次都會痛,但幸好我沒有把我的手給鋸掉。但是這還蠻刺激的,因為是手拿,如果你沒拿好機器,鋸歪就算了,還可能鋸到不該鋸的地方(驚)。基本上放膽且小心地鋸是沒問題的,我也順利地完成多次一次鋸五片木板的艱鉅任務(驕傲ing)。至於釘成告示板就是拿釘子和榔頭把它們敲在一起,沒有太大的困難。

插曲:我把相機摔壞了!我這個蠢蛋已經摔不下五次了吧?今天相機的對焦功能終於被我摔爛了!(之前只有LED螢幕有問題,其他還好,今天外殼也差點分屍) 我的心都碎了,因為這是安某給我的,我把他給我的遺物摔爛了,也許這代表我們真的不該再有任何的瓜葛了。好,不要白爛,重點是我在瑞典還有47天,沒有相機,我要如何跟大家報告我在瑞典的近況呢?(說真的我根本不知道有多少人每天收看我的流水帳......)

午餐:培根白醬+螺旋麵。白醬爆炸鹹......不意外。

工作二:協助提供拍攝營地介紹影片點子給捷克童軍。基本上我對這個工作沒有太大的興趣,因為這個工作是捷克童軍自己跟營地老闆要來的,然後說是為了要符合國際觀,硬把我拉下海,我拉了另一個瑞典夥伴進來,然後我們三個就在會議室開了兩個半小時(累)的會議。我們決定了影片要放的內容後,捷克夥伴就開始畫分鏡圖。可是我覺得這樣實在很慢,就說可不可以先收集舊有的資源如相片、影片等,用幻燈片+解說的方式將他們串起,這樣絕對會比完全重拍快很多(我們畢竟不會在營地裡待整個夏天,如果慢慢來絕對來不及!),不過捷克夥伴不接受,然後瑞典夥伴也呆滯在一旁......最後捷克夥伴說,我們先去吃下午茶好了!......謝謝!這才是我要聽的話,於是下午茶結束我也故意鬧失蹤不再回樓上繼續開會,哈。

工作三:刮除舊油漆。謝謝N夥伴不時跑來找我聊天,他真是個可愛的小胖,要不是他只有18歲,也許我會考慮他,殘念。

休閒一:聽手風琴藝人們表演。住在營地的客人有一群會演奏手風琴(應該是為了參加在這附近舉辦的萬人手風琴大會而來的吧),我拿起相機說可不可以幫他們拍張照片(因為這也讓我回憶起2003年在葡萄牙向某位童軍伙伴學習手風琴的記憶),其中一個說你是要拍我呢還是我們四個?我回:如果你演奏一首曲子給我,我就只拍你。他回:是嗎?那我演奏一首情歌給你好了......我:暗爽在心(哈哈)。他們之後開始隨性地表演,不過突然我發現地上竟然有菸蒂和酒瓶!這兩樣東西基本上是不允許出現在營地的,尤其如果是真正的童軍活動,那絕對是禁止,因為這個營地隸屬不喝酒不抽菸不嗑藥之瑞典童軍總會所有,所以理當客人們都要協助遵守,不過,有些客人們當然還是裝作沒看見,繼續做他的事,這時,老闆會建議我們,抽菸的話,提醒一次,之後就隨他們去,至於喝酒嗑藥絕對是要嚴格要求的,如果客人不聽,就把他們趕出去!(哇!這麼嚴格啊,那我還站在那裏聽......沒有做到提醒他們的動作......下次我會記住要提醒的,但是我希望不要被打)

休閒二:參觀老闆的家。老闆的家就在營地裡,基本上就某棟房子幾間房拿來當作是自宅。裡面真的是亂的可以,有小孩就是這樣。老闆的收藏品味很雜,不過裡面竟然有菩薩像、福祿壽三尊老人像及其他許許多多關於香料、草藥等等的東西,老闆該不會是喜歡嬉皮、西方神秘儀式等等奇怪的玩意吧?他還說他也是道教的粉絲之一,連老子都知道!

休閒三:露營車協會晚上的活動是辦舞會。他們請了當地的樂團來唱歌(其中一首是給我一個吻),然後老人們兩兩相對開始起舞。當然場中央不只老人們,也有小孩,不過就兩個小女生自己玩得很開心。有趣的是,有個老人拿著一包咖啡粉灑到地上,大家可知道這是做什麼用的?跟以前我們在綜6A用松香式有異曲同工之妙:防滑,用的!大家都穿舞鞋跳舞,木質地板畢竟會滑,灑了咖啡粉,增加了磨擦力,就可以避免滑倒喔!超棒的主意,可以建議給學弟妹。老人後來還作勢要把咖啡粉灑到一位女士的衣領裡,真可愛!......我越看越覺得感動,這些老人們都超過70歲,還能這麼享受人生,真好耶,雖然說有露營車本應該開到哪住到哪體驗到哪,而且說真的紮營還是比較好玩,但年紀這麼大,能有床睡幹嘛睡地上?所以,對老人家來說有露營車也是種不錯的旅遊方式。場中另外有一對吸引了我的目光,男生只剩下一條手臂......但是他仍然跟著女伴開心地跳著,女伴也自動地將雙手勾住他的脖子,讓彼此靠近......好幸福的畫面,終有一天,不管菩薩怎麼說,我都希望我老了的時候,還能如此享受人生,如果另一半會跳舞,那就更美了......另一個想法,台灣有越來越多的老人,如何能讓老人們的生活維持高品質,是我們必須嚴肅以對的課題。瑞典的老人在我眼中似乎都是快樂地活著,我也希望台灣的老人快快樂樂不帶遺憾地終老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