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3日 星期五

Ransberg Herrgård - Day 24

早餐:今天是英式早餐!炒蛋、番茄醬煮豆、煎培根香腸......立刻讓我回憶起07年在倫敦的世界大露營!我們那時可是吃這種恐怖的食物整整兩周呢!今日再吃,只有一餐,倒是覺得很特別了!(營地廚房很用心,每日早餐都不同)

上工第五天。有別於昨日的慘況,今日大爆滿!!!這反差也太大了,我可沒有到處去宣傳說今天是台灣小鎮最後一天營業,要參加者請把握機會云云喔,而且,今天來上課的都是乖巧又上進的小朋友!我統一教完大家紙盒與向日葵後,大家還一直持續待在小鎮裡嘗試其他的小活動:有小女生才試第二次就成功打起陀螺、小男生完成了"瑞典童軍"的摺剪紙、兩人PK筷子夾珠珠、還有好多人學習書法寫自己的名字。寫名字這件事情有趣的地方在於幫他們選字的時候,我感覺自己好像是命理老師,需要仔細思考(有時則要電腦幫忙)選哪些具有正面意義的字才適合該位仁兄或小姐。有時候也會顧慮到筆劃繁複的問題,我最後就是寫出幾組讓他們挑選。最有趣的名字組合應該算是Edit吧。沒有看錯,這是一個瑞典女生的名字,直翻叫做依迪特,我另外還告訴她可以直接寫成"編輯"兩字(笑)。還有一個女生叫做Malin,Ma的部分不念馬,而是比較類似"哞"的發音,當我讓他選擇時,她很開心有"牛叫"這個選項!Elin也是,對於自己的名字可以都帶水部(漪淋)感到很好玩,似乎提醒他,該沖個澡啦!這三位女生要走之前,"編輯"還問說我07年是不是有在瑞典全國大露營裡頭教跳營火舞(她還記得營火舞這個名詞耶,感人),我說是啊,然後她就說她有被我教到!然後,我當時的助理小妞,是她最要好的朋友的姊妹!世界真小~我們立刻給對方一個大擁抱~最後進鎮的是尼可拉斯和麗莎。我實在是太興奮了,因為尼可拉斯是這幾天營地裡看到最對眼的小帥哥!你竟然自投羅網!!我立刻假借要傳玫瑰摺紙做法的網頁連結給你為理由,硬是留下了他的電子郵件信箱(其他人的信箱也是這樣要來的,可惜太晚想到這個方法(今天才想到),不然,嘿嘿嘿)!哈哈哈,今天的教學不僅完整又愉快啊~~感謝老天給我一個perfect ending~

附註:早上時分,榕庭沒有來幫忙,因為她騎馬去了!昨天騎車時經過一家馬術學校,只要你付三百元,你就可以享受在森林裡馳騁的快感,榕庭見機會難得,路途再顛簸遙遠還是殺去了。後來她反應說還不錯,有機會真的可以玩玩看!

休閒一:森林高爾夫。我算是陪榕庭打。第二次試果然較為上手,進洞的桿數大幅減少!反觀榕庭則可到盡40桿!(我說這不是普通人可以隨便就進洞的咩!)我們因為蚊子太多只完三洞,剩下的就走一圈隨意欣賞,說真的,Gustav有這樣的點子好棒!雖然很難玩,但是在森林裡打高爾夫球這個主意真的很讚,給你個大拇指!
驚喜:送完榕庭走回建築物的路上我聽到有小朋友說,看!她從台灣來耶!我立刻回頭尋找聲音的來源,她立刻解釋因為他兄弟在台北學中文、瑞典的家裡有一個台灣交換學生,所以看到台灣人自然很興奮。更興奮地是當我送給她及她朋友童軍徽章的時候,小女生整個超開心~吱吱亂叫。拍完合照後,我還問她要不要我的簽名......因為看到她包包裡有世界大露營的宣傳品,我請她打開內頁,然後說,嘿!我在上面耶,如果想我的話,可以看這張照片唷~說完,小女生們又是吱吱亂叫,天哪!我們跟照片的本尊在同一個時空下耶~~~~真是可愛的一群!


休閒二:湖邊游泳。榕庭四點離開營地(哭哭),我一個人重回蘭絲湖游泳採藍莓。這次四周還是沒人,所以我就決定裸泳了(鼻血!)。今天沒有什麼陽光,所以空氣裡與水裡都冷的要命,上岸後我一邊發抖一邊採藍莓,直到回到營地再加襪子保暖層與喝熱開水才好一點,真是的,要走的前一天竟然差點感冒,出這種包實在不可原諒。對於瑞典的天氣判斷起來還是保守一點好!


休閒三:SWAP。我做了一個SWAP(上面另寫TAKE ME HOME)箱子,裡面塞滿了東西,然後就放在營地的一處不管它。我偶爾去查看戰績,還不錯耶!有換過的痕跡!有一位童軍還很有禮貌地跑來問我介不介意和他換T恤,他很怕我會因為人不在現場而吃虧!真是乖孩子耶~
 
休閒四:聊天。晚餐時同坐在捷克童軍與另一位尼可拉斯的那桌,我們天南地北地聊,我才發現,原來我不是最老的工人,尼可拉斯也29歲了!!他是個有鬍渣、笑起來有抬頭紋(這是用來判斷年紀的好物)的男生,非常會划獨木舟,這次營隊裡就是負責帶小朋友們出去划船。

休閒五:夜間動物觀察:水獺。Gustav昨天有出隊一次,今天說是也要出隊,不過我等了五分鐘沒見到人,加上又很冷,所以放棄回來建築物裡寫部落格XD。沒看到也沒關係啦,因為建築物的二樓有一隻水獺實體標本!

休閒六:做瑜珈。我沒有做,我看大家做。大家好瘋狂,這麼冷還可以在外面的草地上做瑜珈,現在他們做完躺在地上冥想,應該有10分鐘了吧?還不起來?這樣不感冒也難啊,佩服佩服!

1 則留言:

  1. 挖~~好充實的一天!
    看來妳的台灣小鎮生意興隆所言不假!
    妳是台灣之光呀!

    ey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