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Ransberg Herrgård - Day 22

早上一到"祖母的Cafe"就發現外面插著美國國旗,看來,今天的早餐不僅是美式早餐,也是美國日(晚會將為西部之夜)囉!餐點的部分正確來說增加了鬆餅(!)、美國起士(塗貝果的)和美國火腿(就這樣?)。

上工第三天:學生一人+榕庭(嘖,越來越少)。雖然人很少,可是相信教學品質會很好!(阿Q中)我們努力把川崎玫瑰整套給做完,一晃眼這樣也兩小時就過去!教學完畢後我和榕庭玩起陀螺,這樣成功地吸引住一位夥伴的目光,在歷經許久的嘗試之後,她成功地讓陀螺旋轉囉!插曲:有一群穿著垃圾袋做的戰士服的童軍跑來問我的年齡,我直接問他說你們是不是在玩真心話大冒險,他說是,我就說那你只有三次機會喔,25?27?35?歹勢!都錯!再見啦~~哈哈哈,後來還是有告訴他們啦,不過,還真是一群可愛的孩子啊。

午餐:漢堡。這不是第一天的晚餐嗎?就這樣想打發我們?可惡!

工作二:廚房把上星期六婚禮結束後沒洗完的碗盤洗乾淨!這實在是很誇張,使用這裡的設施,也沒付多少錢,走的時候竟然不把清潔工作做好,只做一半是怎樣?你是要誰幫你擦屁股?這種生活態度我發現許多年輕的瑞典人都有做一半的情形,糟糕啊糟糕,十年後瑞典的競爭力還會像今天一樣嗎?
 
工作三:澆花兒。營地太大的缺點就是水管要拉很長......很長自然就很重,累死我。這裡水管接頭粉酷,太短的話可以用接頭再接起另一段水管說,這種發明實在很便利(點頭)。

休閒一:逛行羅大露營營區。這裡除了用髒亂兩字不足以形容完善......07年的全國大露營已經領教過了,所以也沒有太受驚嚇,工具亂丟(如斧頭和鋸子)、營地建設亂搭、營地亂挖......基sir看到鐵定昏倒在地口吐白沫!這裡一定沒有晨晚檢~我和榕庭看後的結論是,瑞典實在是太得天獨厚了,有杉木可做建設,所以方回結打再爛,都不容易掉下來;營地再亂,沒有下雨(或是下雨都只下一下子),也不怕東西會濕掉,總之台灣人露營比較辛苦,所以我們的要求會比較多(營地衛生安全要非常小心),辛苦了!台灣人!

休閒二:騎腳踏車去蘭絲湖游泳、採藍莓、野草莓與鬱金香菌!到了湖邊後,我們發現一個絕佳的下水地點(有沙灘及甲板),對面還有超棒的景觀。吱吱嘎嘎亂叫一陣終於還是入了有點冷的湖水裡游泳,太舒服了~榕庭小姐看四下無人就決定裸泳!(爆!) 這個行程因為有榕庭與好天氣的關係,所以整體而言一百分!


晚餐:番紅花海鮮飯。乍看之下像咖哩,不過吃起來不像,因此可以確定這讓飯黃黃的東西是番紅花!海鮮的部分有淡菜、蝦仁和魚塊,好高級~對照了一下外面的販賣部裡面有的東西,我突然頓悟,我們吃的,就是依照販賣部裡提供的食譜而煮出來的!

附註:這裡的配給系統是每人五百元露營幣,怎麼使用是你家的事情,但這包含你的午餐與晚餐的食材!(早餐吃營地提供的)用餐之前小隊前來採買,販賣部裡提供食譜讓大家決定今天要吃哪一道。菜色不限瑞典菜,還有墨西哥菜與中國菜色等任君挑選。有些菜色會使用特殊調味料,不熟悉?沒有關係,貼心的工人在旁邊的桌子上擺滿了各式調味料讓你先行試吃!決定好菜色與數量後,拿至收銀台付費,櫃台早已設計好所有食材的條碼,工人只要拿起機器刷條碼,立刻就知道你將付多少露營幣。很酷!!而且,可以省去許多人力在配給的部分,更重要的是,比較不會有廚餘(因為不喜歡吃)或是剩下食材!以後可以考慮這樣玩耶~畢竟四百人的營隊都行得通了。

休閒三:欣賞瑞典童軍的歡呼與歌唱。童軍們晚餐過後集合在極偉園載歌載舞。前面已有主持人,不過如果你想上去帶歡呼,你可以先在旁邊排隊, 直到輪到你為止。三名主持人只拿了一把小吉他,也不用麥克風,就這麼帶起大家活動。我想應該是因為極偉園是一個封閉式的劇場吧,因此聲音不容易消失,加上 大家都很有禮貌在別人講話時會閉上嘴巴,所以他們都不大需要麥克風。專心聽別人說話真是個好行為,希望我的學生也能如此乖巧!

休閒四:參與西部之夜。主要是在玩湖畔咖啡廳旁搭設的彈簧床、走鋼索、瘋狂騎野牛、人體穿洞等之類的設施,另外就是和穿著仙人掌道具服的Gustav拍照、欣賞瑞典童軍們帶歡呼及遊戲。這樣聽起來跟西部好像扯不上什麼邊?也是,重頭大戲將在午夜零時上場!!!看來又得錯過了,我在夢鄉裡幫你們大喊嘻哈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