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0日 星期六

Ransberg Herrgård - Day 11

早上起床後趕去拍露營車的照片,因為今天他們開始撤營!

工作一:掃廚房和洗衣房的地板。

工作二:研究如何摺小丑

http://www.saybb.net/122-zhiyi/view-22879.html

,結果到第18步驟就再也進行不下去 ,於是我就放棄了XD。

午餐:前幾天的剩菜:讓我拉肚子的咖哩雞。

工作三:轉而研究摺川崎玫瑰,不算爆炸難,可是我到最後收尾的時候卡住了,更!先放著吧,明天挑戰向日葵看看(真是犯賤,都找難的挑戰)。

休閒一:研究食譜。晚餐據說是台灣菜時間,所以我就花了點時間瀏覽楊桃14000道食譜網站,順便決定晚上要煮什麼。原則基本上是利用廚房裡現有的東西,因為市區在好幾公里外的地方,採買不方便,有什麼就煮什麼吧。

休閒二:攀岩。男生們說要去攀岩,邀了我一道去,有人幫忙確保,當然跟!攀岩場在大堂的二樓,看起來很簡陋,不過不太好爬。這裡只有GRIGRI確保器,他們說瑞典不用ATC8字環了,因為比較危險!(看起來台灣人比較勇敢,不怕死,大家普遍都還用ATC啊!)第一條比較簡單,不過我也需要夥伴提示才能達陣:手搖大鈴鐺。第二條路線就比較困難了,是向外翻的牆壁,小胖鼓勵我試試看,而且他還幫我作弊,把繩子拉超緊(就是把我吊上去的意思),我整個身體已經在斜面上了(大突破!!),但後來手沒有力氣,差十公尺我選擇放棄。

休閒三:煮台灣菜。本來要準備四道菜的,不過到了下午仍不見有車的夥伴的蹤跡,臨時決定撤掉該道菜:紅咖哩椰奶茄子。剩下的三道菜為:香菇肉燥(香菇我從台灣帶過去)、涼拌雞絲與紅蘿蔔烘蛋。基本上全部菜廚房都找得到材料,而且雞肉還是上禮拜的剩菜,因此能藉此機會把舊食材解決掉實在是不錯。我四點開始煮,本來只有我一個在準備材料,不過大家都很自動地跑來協助,於是我請他們切黃瓜紅蘿蔔等等的食材,我只負責後來的調味與料理,於是乎,三道菜和兩道甜品:煮珍珠和山粉圓,在一個半小時內就完成了!(飯的話是吃中午剩下的)E夥伴很乖巧地把桌子給準備好,然後讓我把菜端上,接著為夥伴介紹今日的料理(要介紹他們才敢吃/會吃)。夥伴們嘗試過後,普遍覺得都不錯,特別是香菇肉燥,不過對於涼拌雞絲酸溜溜地不是那麼地喜歡。大家最無法接受的是甜品,倒不是因為不夠甜,而是口感的問題,滑溜溜還要嚼,接受度立刻反應在數量的變化上:完全沒有減少......= ="。所以以後知道了:不要給瑞典人/歐洲人嘗試中式甜品,特別是湯湯水水之類的,他們還是比較愛冰淇淋或是蛋糕之類的東西XD。

休閒四:聊天。小胖是個可以聊天的伴。他說,有一天他要成為世界之王,而且要大家都說瑞典文,不說的就要幹掉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