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7日 星期六

Ransberg Herrgård - Day 18

因為營地今天有婚禮舉行,所有的大露營的工人全部都跑出營地直到明天才回來,我們這群沒地方去的繼續在這裡鬼混,好在,賓客們用完早餐後就去教堂,留下辦公室主建築讓我們可以在裡面跳躍翻滾~
新人、結婚蛋糕、廚房與伴娘(左紫衣女)伴郎(右黑衣男)

工作一:澆花。這是今天唯一被指派的工作,不過,老天似乎知道我很懶惰,所以呢,十點左右開始下起大雨,真棒!到明天都不用澆花!

休閒一:看日劇。本想說要去湖邊採藍莓的,結果下大雨!!大到我不想出去,只好開啟怡瑛學姐給我的連結把大腦先生678和Code Blue特別SP看完,結果就晚上九點了!驚!

休閒二:烹飪。看日劇看到一個段落總是需要休息,於是我就利用大廚房裡所有的設施做了焦糖布丁(http://www.ytower.com.tw/recipe/recipe-search1.asp?keyword=%B5J%BF%7D%A5%AC%A4B&imageField.x=0&imageField.y=0)以及廣炒兩面黃。焦糖布丁最難的部分在於做焦糖,做的時候要很小心以免燒焦,然後糖融化後的溫度似乎相當地高,因此湯匙只要離開糖漿遇到空氣就凝結成塊,所以之後要清洗,還得重新倒水把糖塊加熱、稀釋後再洗掉......至於兩面黃,先是把麵條煮開,撈起後用平底鍋先將一面煎成金黃微焦,再翻過來將另一面完成,完成後放在盤子裡備用;起另一鍋將材料炒好後勾芡直接淋於兩面黃上即成。我發現在瑞典做這道菜的最大困難是,用平底鍋油要放很多,所以整道菜油膩膩(噁),還有,這裡沒有蠔油以及太白粉,沒有蠔油就用醬油加魚露充當,至於太白粉則用玉米粉做代替,勉勉強強,還能下肚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