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3日 星期五

Ransberg Herrgård - Day 23

早餐:本日營地早餐是蔬果大餐,工人們準備了現打草莓醬優格、生鮮蔬果條供大家享用。這沒有什麼特別,我和榕庭拿出昨日採的藍莓直接加入優格,才是王道!

上工第四天:安妮告訴我今天沒有人報名(!),也就是說我可以自由地想去哪就去哪,不過我是很有良心的,所以還是把東西拿出來,沒人讓我教學,那我就和榕庭自己做作品吧。但說實話,好慘,報名人數一天比一天少是怎樣?原本以為早上下大雨,大家還會Drop-in進來參加活動,我和榕庭坐在那裏兩個人都各做完兩朵川崎玫瑰含花萼了,還是沒半個人進來。除了隔壁攤位一位大叔跑來和我們哈拉(可是也沒加入摺紙的行列)除外。我們最後做出了斯堪地那維亞半島上所有國家的玫瑰出來......瑞典=藍+黃、芬蘭=藍+白......以此類推。

休閒一:自行車之旅。本日的目標是騎到九公里外的小鎮上去溜達。兩個人磨磨蹭蹭好不容易出發,但路況實在很顛簸又很崎嶇,我一直擔心輪胎會破掉,還好到回來都沒有狀況。我自從在路旁發現鬱金香菌,之後騎車就都很不專心,眼睛直瞄路邊,期盼有另外的驚喜。森林們也不讓我失望,我不僅發現了覆盆子(超級甜),還發現了更多的鬱金香菌!超多的!我們採了整整一袋!只見兩個人不時地停車下來大肆採集,榕庭還說我是鬱金香菌的天敵.....:-)我們騎到Munkerud後,連接Munkfors的大馬路沒有搭配腳踏車道,騎在上面會相當危險,因此我們就放棄騎到Munkfors。路旁找了一家烘焙坊想說享用一下甜點慰勞自己,搭配溫暖的陽光及涼涼的微風,真夠愜意!雖然我的香草派甜到一個牙齒會直接蛀掉的地步。根據榕庭搭訕的結果,這家店的老闆原來來自荷蘭,這個小村落基本上還住了許多荷蘭人!也就是說這裡可以被叫做荷蘭小村啦!原來是荷蘭人啊?我還用瑞典文跟小姐點餐耶,看來她也很入境隨俗,瑞典文講得很不錯喔!

晚餐:今天是星期四,星期四瑞典人會吃什麼?答對了,就是聞起來有臭酸味的"碗豆湯"!榕庭本以為最後的晚餐會有多豐盛,沒想到......碗豆湯吃多了可是會放屁的呢!榕庭另外還形容蘋果派沒有蘋果的部分吃起來像年糕!哈哈哈,瑞典的食物被我們批評的一文不值了啦!

休閒二:重吃晚餐。吃沒幾口碗豆湯的我一下子就餓了,我拉著榕庭進廚房整理鬱金香菌及把上星期六的婚禮剩菜加熱來吃,暖呼呼的奶油炒野菌及鮭魚下肚,呼!總算可以微笑著入眠。

晚會:螢光棒派對。十點之後(好晚...),熱鬧的搖滾樂從湖畔咖啡廳傳來,想必又是個讓大家非常晚睡的夜晚(行羅大露營應該改名為爆肝大露營XD)。我看了一眼就默默地離開,對老人家而言,睡眠還是比較重要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