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8日 星期日

Ransberg Herrgård - Day 19

行羅大露營第一天。工人們於早上十點多陸續從外面回到營地繼續最後的整理。我則是一早起來後騎著腳踏車急忙騎進森林裡,想說趕在十點前回到營地繼續假裝忙碌。我原本預計騎到蘭絲湖畔採藍莓,不過就在我騎了約十分鐘的時間,我發現路邊竟然有橘色鬱金香菌的身影!我真是太開心了!採野菌這樣的活動基本上要到八九月才開始,七月中就讓我發現實在是太幸運了!雖然他們還很小,可我忍不住仍舊摘起他們裝進桶子裡......繼續往前,過了小溪,我發現草叢裡有紅色野草莓的蹤跡,二話不說,兩手抓了個滿,然後一口下肚!人間美味!再繼續不久,竟然就有藍莓了!今天真是我的天!我根本不用騎到遙遠的蘭絲湖就可以採集到我要的蘭莓,真是萬德佛!!不過這裡的藍莓也都還很小,我應該要再等一到兩個星期他們才算完全的成熟吧?回程的路上,隨便一瞄再次發現鬱金香菌,而且這次的更大朵!這足以讓我跳著回到營地(雖然我騎車),回到營地後我立刻清理了野菌(單純去除髒東西,不洗,以免風味被洗掉),然後把他們切碎加入奶油及黑胡椒去炒,最後加魚露提味放在吐司上,啊~人生夫復何求?(我還是有點怕吃野菌會吃到中毒,所以之後都在等著瞧我有沒有肚子痛或是突然暈死之類的XD)至於藍莓們則是放子杯子裡直接加優酪乳吃,完美的一餐啊~

工作:做台灣小鎮開張前的最後準備。


休閒:與老朋友聊天練舞。我遠遠看到有個人帶童軍帽,心想,這該不會是我07年認識的Sven吧?近看,果然是!(也只有他每次都帶童軍帽啊)他立刻給了我 一個大擁抱!世界真小,我們又碰面了!這次我會說的瑞典語可比07年多很多呢!(驕傲) 我們聊著聊著,不知不覺又聊起舞蹈(他是專家,我則是很喜歡),於是他就提議來玩舞蹈中拋接人的練習(!)。他說他這些做都是把影片用慢動作分解動作後重 現的(厲害!),他解說步驟,我大膽嘗試,我們之後試了約5、6個玩法都成功喔!!(十分,謝謝!不過還好是在草地上,我就算摔了也不疼。有好些動作我的 身體會在男生的身上纏來繞去,最刺激的是我被翻跟斗後著地!)我們還說之後每天都要來玩一下,哈哈!

Check-in:營地開始有學員進駐,廣場上設了一個Check-in服務台,大家按照自己姓氏的字母Check-in後就會拿到學員卡 與營地須知,工人則是拿到了四餐的餐卷與用餐說明及營地地圖(就這樣?)。我還以為會有營手冊呢!看來這裡不興這種東西,要認識其他的工人或是了解現在在 進行什麼就看自己造化吧。

晚餐:我們與學員吃同樣的東西(學員本餐不開伙):漢堡!有趣的是,廚房工人架了四個爐子的火,我們在入口拿了自己要吃的肉片(冷凍的), 再拿去火上烤熟,反正就是自助式的極致(連肉片都要自選自烤),很方便啊!以後我們可以考慮用這種模式,火沒了、菜沒了再補充就是......最感動的是 有老童軍幫大家把肉片翻面,煙再大,他還是謹守崗位為大夥服務,而且還跟我聊天(他的英文超棒!),很謝謝他無私的奉獻,我也要跟他看齊!(是誰說過只有 老童軍才有資格為大家清掃營地廁所的?)漢堡做好了,接著就找一處坐下來享用,營地裡只有我和捷克童軍是外國人,所以我們兩個孤單的坐一桌,後來Sven 加進來聊天,場面才熱鬧些。喔對了,不遠處有一桌坐的全是藍人:阿凡達呢!他們超引人注目的,一進營地就吸引大家目光,我趁此時走過去詢問了一下是誰的主 意?要保留這個裝扮多久之類的詢問後,就拍張照片留念(這才是我的目的啊,哈),請看以下,以後若是想在大露營理出名,千萬要用這種方法!XD

開幕式:開幕式始於晚上九點, 在蚊子超多的湖畔進行。我原以為營隊租來的樂團會在此時就展現功力,沒想到就默默的由營主任(是個年輕的女生唷)拿著麥克風開始積哩瓜拉地說營隊會如何如何。營地工人也是很簡單地就介紹然後揮手帶過,才想說不會就這樣就結束了吧?J夥伴突然爆出有名夥伴於今天生日!此為夥伴出來後接受了蛋糕,並"剪綵", 此時營期才正式的宣告開始(中間穿插壽星的活動是抽十月、十一月、十二月生日的夥伴各一名出來,說是之後的某一天會有驚喜不太懂此項活動的意義)!禮成 前大家還唱了生日快樂歌給壽星,但是請注意,這個開幕式總共只花了10分鐘!這是我有史以來見過最短的、陽春的開幕式吧......

工人會議:全程用瑞典文,不過我發現過了快一個月,我的瑞典文聽力部分大幅進步,我將我所理解的與會後J夥伴向我們做的翻譯來做對照,我真的真的抓住了報告者 的重點!細部當然無法領略,但至少雛型有出來,給自己拍手!明天就要上工了,不知道會有多少人報名我的活動?......

附註:營地活動時間為早上10點到下午2點,總共約30多項活動。學員必須在前一天到活動預約帳棚區參考活動介紹後選擇一項活動,然後在電腦輸入自己的代 號,這樣明天才可以參加該項活動。每項活動有人數限制,滿了就謝謝再聯絡,當然你也可以不選,反正你有絕對的自由決定自己要做什麼,講白點,你要留在帳篷 裡睡覺也行。下午則是自由活動時間,學員可以到活動箱是自己挑選要完成的活動箱,依據活動箱的指示依個人或是小隊的方式完成。

夜間活動:晚上十點,樂團終於開場,湖畔Cafe頓時成為不夜城,不過還是有不捧場的夥伴選擇在足球場上踢足球,或是在室 內寫部落格(例如我)。:-)

1 則留言:

  1. 為免你覺得都沒有觀眾我趕快來看一下XD
    很認真喔~照片還要排成組合照
    我都懶得這樣替自家BLOG的文章排照片

    是說看妳這樣出去「闖蕩」真的很厲害耶
    採莓採菇就算了
    要講瑞典文真是猛
    欸那個阿凡達隊伍真的有讚
    妳下次想紅可以畫成八家將,應該也不錯,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