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

Be Prepared for 22WSJ – Summer job on a farm

某位夥伴希望我幫他找農場的工作,我大約看了一下,基本上如果你有歐盟國身分就很容易找,否則就只能當黑工!我07年當採草莓工人就是黑工的身分, 雇主不繳稅,我也沒有任何保險,工作要是發生意外自己負責。目前我找到一些網站,請自行點選閱讀,如果不滿意,建議google輸入關鍵字如summer job, working holiday, work on a farm in Sweden之類的來搜尋,祝你好運。

Working Holidays with Natural Horsemanship 瑞典

Job. Seasonal work. Stawberry and pea picking 丹麥

Working holidays – European (EU)

若有其他資訊會再補充。
不過這位夥伴,我好奇你打算在瑞典待多久,若時間短促還不如把握時間好好遊歷瑞典的風光,真要到農家工作,回台灣來找吧,台灣農地還很缺人幫忙呢。 而且,農場通常遠離市區,且多在交通不便之處,你打算租車嗎?每日的來回怎麼處理?住宿呢?上面第二個連結有提供場地給你"紮營",但最近的商店也在兩公里以外的地方,你能克服這項不便嗎?我那時當草莓工人,是有男朋友開車接送的,其他來自波蘭的工人,都是把家當用車子載過來然後在此停留到採收季節結束。 所以,若能克服住宿與交通的問題,就衝吧。畢竟,人不輕狂枉少年。

1 則留言:

  1. Hello,你好呀!!!
    在google無意中找到你的blog(當我搜尋22nd WSJ時)
    我是來自香港,當然我也是童軍:)
    很高興能看到你的"準備",讓我學習了不少~
    對於其中一篇"跟瑞典人做朋友"特別有同感
    欣賞其他民族的文化真的不錯
    希望有機會的話在大露營相遇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