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北歐啊北歐


  看了五日賽官方網站上的"城堡"照片後,我確定這個地方在我2005年時,就已經拜訪過了XD,連大家積極討論的Trondheim,我們那時也曾短暫待 過!那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的自助旅行,在北歐三國(瑞典、挪威、芬蘭)28天,除了觀光、參加五日賽外,也到處拜訪求宿於朋友,所以整個行整TOTAL只花 了我八萬元台幣。省錢的方法大家都很精明,這裡就不多說了,不過可以給建議的是行程安排,但是前提是大家的假期要夠長,想去的地方要夠多。我那時的行程安 排為(不清楚地點的話請隨時參考google map):

起終點:Stockholm

第一站:Linköping(順便去了Örebro,還有瑞典第二大湖Vättern

第二站:Jönköping(五日賽所在地)

第三站:Borås,經Göterborg北上至挪威

第四站:Oslo(西行本想去Bergen,但是火車電路系統被雷打爆,只走了1/3行程就折返)

第五站:Trondheim(在此將原本預定北上到Narvik,再往西進入瑞典Kiruna的行程大改變,變成直接往東穿越基阿連山到Sundsvall再繼續北上,趕上原本預計入住位於Haparanda的YH的計畫

第六站:Haparanda,這裡是瑞典與芬蘭的交界,當地可同時使用瑞典克朗與歐元,過條河後可看到帥氣的芬蘭士兵升降芬蘭國旗Haparanda YH的老闆是個大光頭,因為地處偏遠當地女人都跑到外地,造成他沒有老婆可娶,還問我們三個人可不可以留下來當他老婆。

第七站:Rovaniemi。忘了進入芬蘭後時差要多加一小時,因此還錯過客運!羅凡尼米是有名的聖誕老人村所在地,這裡已達北極圈(北緯66.5度),你可以腳跨在北極圈的那條線上拍照證明你到過北極圈。

第八站:Helsinki。芬蘭的首都,市區裡帶有俄羅斯的氣息(其實再往東一點就可到St. Petersburg聖彼得堡嚕)。

第九站:Turku,這裡有有名的姆米村(白色大河馬),好像還有主題遊樂園(當時時間不及錯過了)。從這裡可搭大型郵輪返回Stockholm


  以上是我那時的自助旅行路線(地圖上的白色路線以及綠點點),不過大家可以省略第一站以及第二站,直接從StockholmÖrebro,再到挪威Trondheim,結束WOC後再看要去哪裡喔。唉,真想去啊,不過.......還有好多事想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