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0328天籟音樂會

  這場位於中山堂的天籟音樂會真是物超所值!好多重量級的演奏家都在這場音樂會裡飆樂,聽得我是雞皮疙瘩連連起立立正站好,感人之處還差點掉下淚來。
  開場的台北市立國樂團坐位編制就像西方的交響樂團一般,九成為中式樂器,再搭配定音鼓、豎琴等西式樂器。舞台背景掛著大大小小的,不知道結束時會不會像學校一樣敲噹噹噹的下課鐘響?:)曲子是非常熱鬧喧騰的,的聲音大到還一度使我不得不摀住耳朵。
  央金拉姆猛然拔高的聲音帶領聽眾飛越萬里大地到達西藏澄淨的山巒曠野中,央金隨意的擺動,也讓我聯想起藏族舞蹈中擺手搖晃的片段。







  投影幕上接著告知要演奏"火線大逃亡"的主題曲,媽呀!這超好聽的耶!!!有幸能現場聆聽實在是人生一大樂事!張正傑豐富的肢體語言讓我如癡如醉!腦中不停地閃過電影裡的情節,心想,西藏,加油!有一天你們一定可以獨立的!  
  圖瓦Huun-Tuur-Tu精湛的口技與表演讓人置身於森林之中,各種不同動物的叫聲沒想到竟然能從喉嚨裡模仿出來,比起制式化的器樂演奏,隱含的能量與氛圍讓現場每個人在中場休息時紛紛掏出鈔票搶購該團的CD(我是做過叫賣節目單義工的,我從沒看過如此瘋狂的搶購,工作人員已經不喊XXX多少錢請參考,而是請排隊,慢慢來不要搶......)。








  最後演出的是改寫成高胡與大提琴協奏曲版本的梁祝,據說作曲家為了讓祝英台(以高胡表現)與梁山伯(以大提琴表現)兩人角色形象更為鮮明突出,才將原本的小提琴協奏曲用這兩種樂器取代。現場兩位演奏家眼神與樂音的交會交流,頓時使祝英台與梁山伯躍出音符之間,訴說那段千古永恆的愛情故事。









*會後的簽名會

  真是太美好的夜晚,更棒的是沒有收到停車繳費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