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 星期三

我一定要打敗你:鳳梨"蝦球"!!!

  做料理菜果然要有點工夫,蝦球好難炸啊~我會先得肺癌吧,吸超多油煙的!
  老師說蝦子去沙腸後,用鹽抓,洗淨用紙擦乾,越乾會越脆,然後再上粉;油鍋油要多,高溫,蝦子下去一下就可以撈起......
  第一回合阿珮大戰蝦仁結果:油太少,蝦子在油鍋的時間太長,導致過老過硬,雖然都變成一朵朵蝦球,但口感不好。而且後來忘了將已解凍的蝦子冰回冰櫃,兩天後那些未用的蝦子都出黑水發餿了!真是我的天,整個出師不利。












  第二回合大戰結果:蝦子粉沾太少,雖然下鍋時間恰當,但外觀看起並沒有"金黃色",而且好像是因為我直接買黃昏市場剝好的蝦仁,炸好吃起來感覺水水鬆鬆的(第一回合是自己剝蝦殼),還是是因為我沒有按照老師說的油鍋先開大火,蝦子丟下去之後轉小火,然後再大火逼油?所以吃起來水水的,其實是沒被逼出來的油?

  國父革命十一次才成功,我還有很多成長(致癌)的空間,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