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3日 星期四

Working Holiday in Tokyo, Japan-2

兔年行大運!

謝謝大家!謹賀各位新年好!!福氣財氣領進門!話說在日本今天是要灑豆趕惡魔的唷!請參考:日本的節分祭。每年2月3日或4日是日本的節分祭,按字面的意 義就是季節的分界,這一天的到來代表著冬天結束,春天來臨的日子。根據日本的習俗,在這一天的傍晚,每個家庭都會舉行招福驅魔儀式,也就是一邊撒著炒熟的 黃豆,一邊唸著「鬼怪出去(Oni wa soto),福氣進來(Fuku wa uchi)」的咒語。他們相信透過這個儀式,可為家中招來幸運,且將不幸驅出家門。而吃捲壽司又是關西地區特有的節分祭習俗。捲壽司在日本又稱為恵方巻, 節分祭吃的是包有七種材料,代表日本的七福神。所以在節分祭時,朝著當年的吉位不說話且一口氣吃掉捲著七種福氣的壽司,可以代表吃進所有的福氣。由於捲壽 司的形狀又很像日本的鬼手上的狼牙棒,因此吃壽司也等於吃掉鬼的意思。(http://tw.myblog.yahoo.com/apple-644153/article?mid=3596&prev=3645&next=3575&l=f&fid=24)

「鬼怪出去(Oni wa soto),福氣進來(Fuku wa uchi)」!!我們利用中午午休時間殺去神社搶福豆!總算給我搶到了耶!會幸運一整年喔!

照片說明:
免費的甜米酒、灑豆盛況、7-11裡的Cosplay(注意我的頭髮)、全家前面穿得跟惡魔一樣在寒風中賣惠方卷的店員、電視新聞與惠方卷(包七種料的壽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