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

花博志工日誌5

今天當導遊歐!我都還沒上課拿到導遊執業證呢,沒想到今天有此機會為一群來自大里的樂X資源中心50名民眾帶領解說!其實也是因為我站的位置的關係,他們一下車之後就問我晚上的大佳園區怎麼逛,我說了一堆,結果有人起鬨說不如我帶他們去看比較實在。在區幹部的同意之下,我就開啟我人生第一場導覽(心)。因為他們只有90分鐘的時間可使用,因此我帶著他們走上大地花海娃娃區(此處可拍團體照及俯看園區。大家一直問我這五隻娃娃是不是白天會動,我才知道他們誤解我了!白天會動的是毛毛蟲遊行堆裡真人扮的人偶,大地花海的娃娃都不會動啦,會動的話就是七月半囉)後,就殺去行動巨蛋聽管樂演出,我在場外等他們出來,我這時才了解,導遊好像就應該是這樣耶,在外門等客人(我不方便進去的另一個主因是我身上有背心,值勤中),因為有另一團的導遊拿著旗幟在外面無聊地閒晃。表演的安可曲是包青天和神鵰俠侶的主題曲!我在外面不禁啞然失笑,太在地化的安可曲了!館內歡聲雷動,連在外面的我都感受到了~接近八點時我帶他們去看大直橋水幕,因為今天天氣好的關係,光害很嚴重,水幕效果很差(冏).......喔,我還順便為新加坡來的遊客介紹了這裡可以看什麼說。沿著河岸我們一群人走到互動光雕區,大家立刻年齡降低或跑或揮手,就期待對岸的投影因此有所改變,別傻了孩子,感應器雖然感應到你,可是卻只會反應你的"位置"(然後人像或是螢火蟲就會變聚集或是出現),可不會反應你的身形哪,呵呵。本次導覽在光雕的"森林物語"系列中,順利完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