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6日 星期四

鼎泰豐點什麼吃?怎麼吃?

有幸上梁幼祥老師的課真是人生一大樂事!聽其描述,猶如親聞、親見與品嘗呢!以下記錄本日課後老師對鼎泰豐如何吃之口述:

只需要點湯包、蟹粉與酸辣湯,目前鍋貼與炒飯都是地雷。

湯包吃法:
第一顆:啥醬都不要沾,品其原味。以筷子夾起那18道皺摺並以湯匙托著,輕輕搖晃,觀其宛如小嬰兒粉嫩屁股般的湯包下緣。賞玩完畢請濕潤你的嘴唇,開啟貝齒輕輕地咬破湯包底部,猶如初吻般輕啄中並將湯汁吸吮。接著,女生嘛分兩口食用,男生當然一鼓作氣嗑掉它,咀嚼中記得細細品嘗肉餡兒與麵皮水乳交融的美妙之處。
第二顆:調醋,烏醋與白醋1:1,薑絲不少於三根不多於五根,一樣以筷子夾住皺摺處,深刻體會酸味盪漾在唇畔的初戀滋味(這後面是我加的,受老師影響,也走火入魔了)。花同樣的錢有兩種吃法,妙啊!
小菜:如吃壽司都會配茶一樣,吃湯包請配泡菜,將口中的味道除去後再品嘗第三顆,嘿~又是另一層的體悟了!
第三顆:吃三顆就夠了,接著吃蟹粉.......

喝湯要喝酸辣湯(別喝雞湯,要喝雞湯去高記喝)。酸辣湯點原味,酸度依個人口感自理,然後再灑上黑胡椒(是黑的喔!),喝完包你一股熱氣自尾椎湧起打通你任督二脈,精氣神湧泉不失(最後一句又是我加的)!

星期六外出完就直攻那裡好了,哈!

梁幼祥老師的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liang-yuhsianghttp://tw.myblog.yahoo.com/liang-yuhsiang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