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1日 星期六

花博志工日誌4

今天是當花博童軍志工,要穿童軍制服值勤,而且是在新的園區:新生公園!

中午集合好我們一群人就開拔到建國抽水站等候工作分配,可惜沒有被分配到青青步道,這個步道隨便排隊也要一兩個小時的說。我被分到新生三館,各位可別想說就能進入那三館工作順便參觀,沒這麼好!我們被分配在外面的庭園,最重要的工作除了回答問題以外就是要保護草皮不要讓遊客踐踏!說真的,回答問題沒什麼難處,我覺得維護草皮這個工作就很無趣了,一個眼睛形狀的草皮,明明就可以要嘛就是周圍增設座椅,一方面圍起來不容易進入,一方面提供地方給民眾休息;或是打掉全鋪水泥。未來館和生活館人多到不行,加上大家又想和館名招牌拍照,走道空間有限的情況下,民眾很自然會去踩草皮,你若是做了相關改善,這個草皮周圍就不用站上6名志工!很扯!浪費人力!
我站的點人來人往,一直在回答問題,好累,幸好有兩個是件讓我覺得很開心,其一是用英文解答外國人的問題,他可能是好不容易碰到會講英文的志工吧,離開後不久又回來找我聊天,末了還拍拍我表達感謝之意!我有看到旁邊的民眾不時轉頭在看我們,頓時就覺得超爽,老娘在落英文,哈哈哈!其二呢是碰到心頌媽媽,心頌媽媽還是一樣可愛(心),她排完青青步道後還一直跟我聊天,陪我打發時間,轉移我已經在哭腰的注意力......心頌和心頌媽快來一起當志工吧~
好不容易撐到七點,我和威智一路衝往舞蝶館看百合戀,還是一樣好看,我也狠下心買了原聲帶。看完之後我們衝往流行館,由於七點到八點有表演,民眾可以自由入場,我們就在不用排隊的情況之下進行久違的流行館內,然後呢,小姐這時又說八點多即將有導覽!我和威智聽了樂不可支,立刻衝去排隊,由於我們已經在館內,因此等了約十分鐘就有專人為我們做導覽,天哪!好幸運喔~在導覽小姐的解說下,大家頓時了解流行館內處處的玄機,也深深為設計人員無限的巧思與創意折服不已,超棒的一場學習之旅!又,其周邊商品都非常的酷,要不是他們實在是貴到一個不行,不然我也超想買他們超薄,顏色又超果凍的風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