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探秘]宜蘭梵梵野溪溫泉

N年前買了一本由戶外生活出的台灣野溪溫泉泡透透,去了一次小錦屏溫泉就覺得它寫得太過粗糙而封書。 最近心血來潮,揭開此書的封印後,看中目標,決定上周末前往探險。我看中的溫泉叫做梵梵溫泉,有趣的名字,希望品質不要"泛泛"。我們從羅東出發,沿著 7丙往太平山方向移動,途中順道在三星鄉做了短暫的拜訪,包括停車下來買三星蔥(3斤100元,我吃了兩個禮拜還沒吃完,下次不買了)與吃卜肉(味珍香卜 肉店,剛好在三叉路口,一大盤含麵粉糊炸蔬菜餅共220元,吃得很撐)。路況平順,在大約一個小時後就到了書上說的英士部落與英士橋。我們捨棄"開車上溪 床"的想法,畢竟車子不是我們的,底盤低,加上對"生態保育"的考量,我們就把車子停在正在熱鬧舉行婚禮的英士部落裡。當地人告訴我們,沿著河邊的步道走 進去,溯過河床,轉個彎就到了。我們兩個一腳高一腳低地出發,部落很小,走不到五分鐘就見底,翻越堤防後,沿著溪邊的步道繼續前進,不遠處還可見迫不急待 綻放地油桐花呢,真是一抹驚喜!由於現在不是溪水容易暴漲的時期,我們涉水(僅到小腿處)過後沒多久就看到"人潮洶湧"的野溪溫泉處,不誇張,人潮真的很 洶湧,溪床上停放的車輛超過15輛,我們在泡的過程中,還一直陸陸續續有車子翻山越嶺而來!在一面紋理傾斜大岩壁前方,就是溫泉的露頭,溪床上早已被民眾 用石塊圍好"澡池"區,更誇張地還有再放上帆布,與游泳池沒兩樣!水溫非常舒適,據說最熱可到62度,如果嫌太熱,還可以起身到旁邊的溪水裡"冰鎮"清醒 一下喔。愜意啊!不過在此真的要呼籲大家,這個溫泉的"交通易達性"很高(我們用走的,不超過半小時),基於保育的觀念,最好不要將車子開上溪床蹂躪這些 石塊甚至是其間的小生物們,單純為了自身的方便而不考慮後果,十年百年後,你還能來這裡享受大自然的禮物嗎?








卜肉長這樣








圖片左邊為堤防及英士部落,中間為英士橋,右邊為車床族的最愛,野溪溪床








蹂躪碾溪床的車子








背後那台車的背面是我的更衣室(露天就直接給他脫了,哈)
















滿坑滿谷野營的人群








露天游泳池(超誇張)








猜猜這是什麼?避難小屋?錯!這是茅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