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

ConCordia營地日誌-1

中歐童軍大露營ConCordia http://www.concordia2010.hu/en/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著了什麼魔,明明世界大露營是瑞典童軍的事,我這個台灣人硬是跑去湊熱鬧,也許是看在第一,匈牙利我還沒去過,去了我的世界旅行版圖就可以多加一地;第二,旅行的費用由瑞典童軍總會負擔(!);第三,用英文宣傳營隊是我從沒有經歷的事,希望藉此多長一智......所以我就跟了!為了這次的宣傳,我努力地把我從Ransberg拿到的世界大露營手冊內容想盡辦法給吞下肚,然後還和安德斯做你問我答的沙盤推演(結果我比他這個正統的瑞典童軍知道更多露營的細節= =;),就深怕跌股跌到了國外。

我們選擇搭乘廉價航空,所以在行李的打包上特別小心,但宣傳品真是夭壽多,我的行李箱立刻就滿了!真正挑戰的還在後頭:抵達匈牙利布達佩斯機場之後,我們得坐機場巴士到市區然後轉地下鐵(2次),再轉乘電車,到了之後還得有人從營地出來接我們,開車20分鐘後才會真的抵達營地。真有夠荒郊野外的,聽說有童軍搭乘了上述的交通工具之後再坐公車上山,下車後再走5公里到營地,超佩服。

在營區入口拿了GUEST的名牌入內,沒多久,就看到營主任。營主任看起來很年輕,應該不超過35歲,說起話來溫文儒雅,罩得住底下的人吧?(笑)我們把行李安置妥當後(感謝另外兩位先遣部隊同仁們幫我們把帳篷搭好),就開始進行營地定向活動。這次的大露營說是有一千名左右、來自十幾個國家的童軍參加,其中,竟然還有台灣代表團(共22位)!!沒想到我飛了半個歐洲可以在此碰到同鄉人,太令我高興了,我一定要找時間會會大家!

這個營地看不到任何營地工程,可能是地方很小吧,主辦單位只在羅蘭村搭了"示範用"營地工程聊表心意,請見下圖:
淋浴間。
廁所。(洞超深的,真的上的話,晚上可能會摔入糞池裡XD)

晚餐:我們在IST區用餐,到匈牙利的第一餐是匈牙利燉肉湯!我實在是太開心了,第一餐就吃到台灣餐廳必看得到的"匈牙利紅酒燉牛肉"這道菜,我立刻向打菜的夥伴表達我的興奮,完全忘記我後頭早已大排長龍(窘)。但是,這道菜看起來好吃,實際吃起來還是很"歐洲":太鹹,除了湯以外只有麵包可以配,吃完之後我覺得我的血壓都升高了......
晚餐後宣傳團隊討論了明天要如何宣傳後就各自解散逛營地。這裡天黑得比瑞典早,沒事可做的我們自然就早早入帳篷了,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