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

Let's play GOLF!

  5/21-25是信義運動中心試營運的日子,這段時間裡,民眾都可以免費登記使用各項場地,過了星期一,一切就回歸正常收費囉。我昨天嘗試了高爾夫,原以為只是那種迷你賽道推推桿而已,沒想到玩(半)真的,可以練習"揮桿"!我拿著租來的球具(50元),站在賽道上,說真的,一點也沒有概念要怎麼揮,畢竟,迷你高爾夫桿子重量很輕,加上只有推推桿,遇到這種(半)專業的場地,著實讓我不知所措。我把球放在tee上,腦袋裡想著電視上老虎伍茲的畫面,膝蓋微彎、翹屁股,雙手抓著桿子覺得應該打得到後就隨意揮桿出去......撲,掛網,球軟趴趴地沿著網子就掉了下來,距離上面的"果嶺假想圖"還遠著哩!我一次又一次地揮桿,都掛網,後面的先生看不下去了,就告訴我要怎麼站、怎麼拿桿、怎麼揮桿才正確,我又試了許多次,慢慢地,總算開始有點Fu,有時運氣好還可以打到假想圖。後來來了另一位先生,這位先生指導地更為徹底,從暖身到揮桿到收操都仔細地教導我們,我後來就一直將球打在假想圖上,超帥的!(^ v ^ Y)以下是簡單的記錄,有興趣的自己看,再不然就是去北醫的高爾夫練習場找他:),拜他為師。

暖身1:在背後,將球桿用兩手肘夾住,背打直,屁股翹高。假想身體從頭到腳正中間有根柱子,以柱子為中心,肩膀要前後轉動,轉動到下巴可以碰到肩膀的地步。此暖身目的是要將腰背肩膀鬆開。

暖身2:雙腳打開比肩稍寬,膝蓋微彎翹屁股背打直,兩手打直從右邊(假想身體正面是個時鐘)三點鐘方向往下揮到九點鐘的位置,揮過去後,右腳大腿往內夾(LP,教練說的XD),然後右腳腳跟抬起,腳跟要抬到讓腳底朝向正右方。身體高度要保持一致,不要上下飄忽不定。

暖身3:至少30下。持桿不持球,預備動作站好做暖身2的動作,桿子的頭要吃草。同時注意,當兩手在三點鐘位置時,左手一定要打直同時手腕打彎翹起讓桿子與左手成垂直,下揮時因為桿子很重,不需要額外出力,直接以重力加速度的方式揮到九點鐘位置。

正式來:持球持桿,站好,球放在兩腳中間前方的位置,成三角形,兩手下垂成V字型在鼻子下方,交握球桿,然後一切動作同上,理論上就應該可以順利地讓球飛往12點鐘(正左方)方向。四句口訣為:手不用力、盯著球打、死不抬頭、縮腿抬腳。

收操:喝水,把教練抓來罵(什麼教練?光叫我們練的教練,累死啦.........)

相關新聞: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516/78/1jldm.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