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閔中學長結婚囉!

  學長來暗的,某天忽然就丟訊息來說要結婚請吃喜酒,真是嚇都嚇死我,太積極了啦!不過很替他高興,因為新娘子超漂亮的!他這幾年積極來積極去,終於修成正果了(笑)。
  婚宴之前另有一場別開生面的天主教婚禮儀式,讓積極蒐集各國各宗教教派婚禮的我,又多了一項記錄。當天我可是特別起了個大早,為的就是可以好好戴隱形眼鏡和化妝,結果弄了老半天卻還得一路飆車闖紅燈才能趕上,真是,要再勤奮一點練習化妝術>"<。天主教教堂沒有鋪張的布置,有的只是溫馨祥和的氛圍縈繞。配合解釋儀式的小冊子,這樣屬非教徒的親友也能隨時進入狀況,更重要的是,也才能了解年邁神父在說什麼(冏)。迥異於瑞典(基督教)歡樂式的儀式,天主教儀式顯得更莊嚴隆重,一切按部就班,而且一直諄諄告誡新人要彼此接納,終身白首偕老,期間也搭配詩歌的吟唱,其中幾句歌詞還引得我差點飆淚,太感人了。閔中最後終於在信物交換、聖禮奉獻以及感謝雙方父母的儀式下和宜真正式成為夫妻。疑?不用親吻喔,也沒有丟捧花?......天主教儀式真的很樸素平實。:)
  儀式結束後我還立刻飛奔回家請妹妹協助我補妝,待會會見到許久不見的體操隊夥伴,當然是要好好讓他們眼睛一亮!(哈)
  喜宴上當然少不了:唉呀你變得好漂亮~那你女朋友喔?等等之類的客套話,不過體操隊的大家都很客氣,到現在還沒有發生小朋友滿場飛的景象(笑)。學長的婚禮算是個起頭吧,不知何年何月我們聚會時會是攜家帶眷的狀態?婚禮結束後我們遵照"傳統",接下由新娘子親手給的七顆喜糖,打算回去藏他們在枕頭底下,一個禮拜後,一天吃一顆,希望屆時會有很的桃花降臨在身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