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花錢消災

  我的車輪"又"爆了,後輪一月發消費券的當天爆胎,然後前輪六月不知哪天爆掉。陳阿珮是電子儀器殺手果然名不虛傳(汗)。
  前輪爆掉的情況並沒有後輪那麼明顯,後輪爆胎是會讓你根本無法控制行車方向,一催油,你就好像要會把車直接開往地獄一樣;前輪的話就還可以控制龍頭,但是遇到路面不平或是轉彎時,就常常會有龍頭突然無法把持,車子瞬間要偏離航道的感覺。我的車速約為6、70,有這樣的感覺後,車速整個就降到40左右,而且還不敢騎在凹凸不平的路面或是鑽車。這樣的情形持續很久,但是這禮拜特別嚴重,所以今天特地去請教師傅到底是我神經太敏感還是車子出了狀況。師傅一看到就說你這已經爆胎了,當下讓我整個很窘,我還真是後知後覺啊,而且師父還說,我因為不理會這樣的情形照給他騎,單靠輪盤轉動的結果,軸承裡的"配鈴"還變了形!一般來說,如果前輪沒氣,及時補氣的話是不會傷到佩鈴的,我後知後覺太久,就造成這無法挽回的局面。前輪佩鈴只有一組(日本製350),但是傷到後輪就慘囉,後輪有六組!不過後輪因為有齒輪油的保護,所以受損機率低些,前輪沒有,因此一旦輪胎沒氣,一定要趕快補!
  大家有學到一些常識嗎?我是花錢消災學功課啦。養車,真的是不容易,但是也很謝謝年輕帥師傅耐心地容忍我這個機車白癡+笨蛋,細心為我解答任何的問題(心),希望我的愛車能跑得長長久久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