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

ConCordia營地日誌-2

早上我們睡到十點才起床(因為沒事做),自然也錯過了早餐(在七點),貼心的廚房仍提供Last minute meal for us,但你以為早餐有多特別的話就大錯特錯了,只有麵包、果醬和類鵝肝醬,連熱茶都沒有喔。我努力地吞下兩片麵包後就開始期待午餐的到來,反正,只剩兩個多小時......

早上宣傳團其他三個人為了在哪裡設置宣傳攤位而意見分歧,我基本上就是當跟隨者,哪裡都好,只要能開始做推銷,讓我沒有白吃午餐的感覺都好,最後,我們選在一個活動區和斯洛伐克童軍共用一個帳篷。我們主打"刺青工作坊"這個活動,因為宣傳品中有刺青貼紙可以使用,在幫夥伴們貼上刺青的同時,我們可以詢問夥伴是否已經報名世界大露營,如果沒有,就炮火全開推銷;如果有,就問他有沒有開始準備,是否遇到問題等等。大部分的夥伴都因為價錢的因素而打退堂鼓,這時我們就會說這次的參加費已經比英國的少了一半,加上分享01年與07年在同樣地方辦理瑞典全國大露營的經驗有多美妙等等,於是,大家很明顯地就開始陷入思考,回答也從no~到maybe到I'll ask my parents......另一個攤位活動是邀請夥伴挑戰"瑞典及瑞典世界大露營小測驗",這種測驗在瑞典非常非常地常見,瑞典人也頗樂此不疲,因此我認為這是另一種絕佳的方式讓大家對瑞典更認識,夥伴可以獨立挑戰或是與他人合作,因為要討論,所以他們待在我們攤位的潛在時間就會變長,自然,我們也更有機會向他們做深入的說明,至於獎勵的方式為何呢?是的,就是那支深藍色的Spork!只要十題測驗都答對了,就有機會參加之後的抽獎。十道題目如下,各位可以自我挑戰挑戰,不過沒有獎品給各位,哈。

1.       Which city is Sweden’s capital city?
1. Göteborg  
X. Stockholm 
2. Malmö

2.       In which part of Sweden will the 22nd World Scout Jamboree be held?
1. Southern part
X. Northern part
2. Eastern part

3.       Which option is one of the 22nd World Scout Jamboree three themes?
1. Happiness
X. Passion
2. Solidarity

4.       How many inhabitants are there in Sweden?
1. 2 millions
X. 9 millions
2. 19 millions

5.       How active do Swedes get involved in the Scouting Movement?
1. Every third of the Swedish citizens is or has been a scout.
X. There are more than 180 000 scouts in Sweden now.
2. All the students need to learn Scouting in high schools.

6.       Which Nobel Prize is NOT given in Sweden?
1. Literature
X. Economics
2. Peace

7.       Which slogan does it belong to the 22nd World Scout Jamboree?
1. Simple Scouting
X. Simply Scouting
2. Sincere Scouting

8.       Who will be the next Queen in Sweden?
1. Victoria
X. Maria
2. Amanda

9.       Which band does it NOT originate from Sweden?
1. Ace of Base
X. ABBA
2. Air Supply

10.    Which colors are on the Swedish flag?
1. Blue and white
X. Blue and yellow
2. Blue, red and white


都會嗎?還是覺得很難?這十道題目都是我想的喔(驕傲)。第一天參與的人數相當多,總共40名,其中有5人全對,因此我們從這5人當中抽出一名送出獎品!

更多照片請見http://tour.simplyscouting.se/2010/08/concordia-swedish-scout-quiz/

午餐:我滿心期待會有好吃的,一看,竟然是昨天晚上的燉肉湯和麵包!好啊,東西一直重複吃,吃久也是會膩啊,不過沒得選,吞吧。

晚餐:肉排+炒馬鈴薯。這個好吃!好吃到要裝第二回的時候被大媽狠心地拒絕~T_T~人家還餓啊......明明鍋子裡東西還一大堆......這個營隊說是堅持晚餐一定要熱食,補充大家一天的元氣,這個梗對我來說很奇怪,台灣的營隊都馬是熱食,不吃熱的難不成吃冷的?果然,這樣單純的直覺開啟了隔天的潘朵拉之盒.......(待續)

晚餐後又是我們的自由時間,我們在"馬殺雞"帳篷的門口被小姑娘招攬,她說馬殺雞是免費的,而且還是瑞典式的唷,免費?這個關鍵字一旦輸入腦海裡,接下來的行動自然是走進去享受。不過要享受之前可得付出代價,那就是把上衣脫掉!脫掉?裡面除了四個按摩女郎(女童軍)外,其餘三名顧客都是男生耶,太害羞了吧?還好我的WSJ 上衣很大件,趴著後直接往上撈即可,為我服務的夥伴還很貼心地在要解開我胸罩扣子之前詢問我的意願(羞),之後,我們就進入神遊太虛的境界了,太舒服~~~這四名童軍說是有接受過專業的訓練,來此大露營就開設了這項Walk-in activity,還好他們工作時間只有晚上八到十點,不然這樣操下去小姑娘可是很快就會枯萎的呢。

ConCordia營地日誌-1

中歐童軍大露營ConCordia http://www.concordia2010.hu/en/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著了什麼魔,明明世界大露營是瑞典童軍的事,我這個台灣人硬是跑去湊熱鬧,也許是看在第一,匈牙利我還沒去過,去了我的世界旅行版圖就可以多加一地;第二,旅行的費用由瑞典童軍總會負擔(!);第三,用英文宣傳營隊是我從沒有經歷的事,希望藉此多長一智......所以我就跟了!為了這次的宣傳,我努力地把我從Ransberg拿到的世界大露營手冊內容想盡辦法給吞下肚,然後還和安德斯做你問我答的沙盤推演(結果我比他這個正統的瑞典童軍知道更多露營的細節= =;),就深怕跌股跌到了國外。

我們選擇搭乘廉價航空,所以在行李的打包上特別小心,但宣傳品真是夭壽多,我的行李箱立刻就滿了!真正挑戰的還在後頭:抵達匈牙利布達佩斯機場之後,我們得坐機場巴士到市區然後轉地下鐵(2次),再轉乘電車,到了之後還得有人從營地出來接我們,開車20分鐘後才會真的抵達營地。真有夠荒郊野外的,聽說有童軍搭乘了上述的交通工具之後再坐公車上山,下車後再走5公里到營地,超佩服。

在營區入口拿了GUEST的名牌入內,沒多久,就看到營主任。營主任看起來很年輕,應該不超過35歲,說起話來溫文儒雅,罩得住底下的人吧?(笑)我們把行李安置妥當後(感謝另外兩位先遣部隊同仁們幫我們把帳篷搭好),就開始進行營地定向活動。這次的大露營說是有一千名左右、來自十幾個國家的童軍參加,其中,竟然還有台灣代表團(共22位)!!沒想到我飛了半個歐洲可以在此碰到同鄉人,太令我高興了,我一定要找時間會會大家!

這個營地看不到任何營地工程,可能是地方很小吧,主辦單位只在羅蘭村搭了"示範用"營地工程聊表心意,請見下圖:
淋浴間。
廁所。(洞超深的,真的上的話,晚上可能會摔入糞池裡XD)

晚餐:我們在IST區用餐,到匈牙利的第一餐是匈牙利燉肉湯!我實在是太開心了,第一餐就吃到台灣餐廳必看得到的"匈牙利紅酒燉牛肉"這道菜,我立刻向打菜的夥伴表達我的興奮,完全忘記我後頭早已大排長龍(窘)。但是,這道菜看起來好吃,實際吃起來還是很"歐洲":太鹹,除了湯以外只有麵包可以配,吃完之後我覺得我的血壓都升高了......
晚餐後宣傳團隊討論了明天要如何宣傳後就各自解散逛營地。這裡天黑得比瑞典早,沒事可做的我們自然就早早入帳篷了,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