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Ransberg Herrgård - Day 1

開始我的流水帳,哈哈。

交通:早上八點開始我的旅程。原訂九點坐上巴士,但時間表上並沒有任何我的巴士的消息,問了整個火車站裡的人沒有一個知道巴士800到底會不會抵達,一度很緊張,還請安爸幫忙打電話詢問,不過,最後它還是來了,整個情節猶如哈利波特在9 1/2月台等待神祕的列車......:-) 12點到卡爾市轉接另一班巴士,買票時全程用瑞典文,給自己拍拍手(我還記得些許瑞典文哪)。一個小時後下車,開心地看到電郵裡說要來接我的夥伴,讓我不用背著+拉著超重的行李走上五公里。

活動一:Wii競賽。很妙吧,營地裡有Wii,重點是還讓小朋友玩,可能是因為外面在下雨吧?玩電玩一樣可以以小隊競賽的方式進行:分四小隊(工人隊+三隊小朋友小隊),主持人問例如誰是小隊內最擅長跑步的,然後就要他當小隊代表,然後四個人就挑戰玩Wii(項目由主持人指定,可能與問的問題有關或無關)。玩之前還要大家預測自己會不會贏與誰會贏,同時可以下注分數,結果若與你下注相同,則你下注的分數會加到你的隊伍裡;不然則扣自己隊伍的分數(玩就玩還搞那麼複雜的計分法,昏倒。我只是說個大概,大家自行設計)。工人小隊(隊名Jesus)輸的真徹底,只剩1分!(我負責西洋劍,沒兩下就死掉了.............)

晚餐:在一間烤肉房裡生起了營火,大家在一旁分著鋁箔紙,然後自己把自己想吃的東西包起後丟入火內烘烤,烤好就把它給吃下肚。菜單:奶油、起士絲、調味罐、煮過的馬鈴薯、紅蘿蔔、培根、火腿。推薦懶惰的事務股可以這麼幹,超輕鬆,不過,我認為這樣的方式適合小團體,如20人,大團體可能要生數堆火。

活動二:Adventure Track。營地旁邊有一條小溪,溪上架設了非常多的繩索等挑戰設施,因為剛下過雨,地上充滿泥巴,加上不時要橫渡溪流,非常好玩!如果學校允許的話,我想在內溝溪上游做同樣的事情,然後帶童軍們去挑戰,就是不知道誰要來贊助我了,哈哈!

活動三:看電影(卡通)。廚房還提供爆米花,整個很歡樂啊!

特色:自由時間超多,所以小朋友可以決定何時要跳入旁邊的小溪游個泳之類的,或是在營地裡閒晃。

管理:這裡也有手機氾濫使用的問題,所以他們提供了一個箱子存放大家的手機,箱子被命名"手機托兒所"(Mobil-Dagis),晚上八點以後才允許小朋友領回連繫家人。

住宿:這裡小朋友與服務員都住在小木屋裡,睡床上~真是太棒了!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