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0328天籟音樂會

  這場位於中山堂的天籟音樂會真是物超所值!好多重量級的演奏家都在這場音樂會裡飆樂,聽得我是雞皮疙瘩連連起立立正站好,感人之處還差點掉下淚來。
  開場的台北市立國樂團坐位編制就像西方的交響樂團一般,九成為中式樂器,再搭配定音鼓、豎琴等西式樂器。舞台背景掛著大大小小的,不知道結束時會不會像學校一樣敲噹噹噹的下課鐘響?:)曲子是非常熱鬧喧騰的,的聲音大到還一度使我不得不摀住耳朵。
  央金拉姆猛然拔高的聲音帶領聽眾飛越萬里大地到達西藏澄淨的山巒曠野中,央金隨意的擺動,也讓我聯想起藏族舞蹈中擺手搖晃的片段。







  投影幕上接著告知要演奏"火線大逃亡"的主題曲,媽呀!這超好聽的耶!!!有幸能現場聆聽實在是人生一大樂事!張正傑豐富的肢體語言讓我如癡如醉!腦中不停地閃過電影裡的情節,心想,西藏,加油!有一天你們一定可以獨立的!  
  圖瓦Huun-Tuur-Tu精湛的口技與表演讓人置身於森林之中,各種不同動物的叫聲沒想到竟然能從喉嚨裡模仿出來,比起制式化的器樂演奏,隱含的能量與氛圍讓現場每個人在中場休息時紛紛掏出鈔票搶購該團的CD(我是做過叫賣節目單義工的,我從沒看過如此瘋狂的搶購,工作人員已經不喊XXX多少錢請參考,而是請排隊,慢慢來不要搶......)。








  最後演出的是改寫成高胡與大提琴協奏曲版本的梁祝,據說作曲家為了讓祝英台(以高胡表現)與梁山伯(以大提琴表現)兩人角色形象更為鮮明突出,才將原本的小提琴協奏曲用這兩種樂器取代。現場兩位演奏家眼神與樂音的交會交流,頓時使祝英台與梁山伯躍出音符之間,訴說那段千古永恆的愛情故事。









*會後的簽名會

  真是太美好的夜晚,更棒的是沒有收到停車繳費單!

0328內湖信友堂青春季出遊之野炊秘訣大公開

  多謝心頌的邀請,讓我得以和這麼多有趣的人兒一同玩樂!此次出遊地點為"椿萱休閒農莊",南深路往深坑方向開,過沒多久就可抵達位於台北市內的世外桃源,老闆說他們在此地已經營十多年啦!
  本文分享重點在於野炊的部分,童軍老師可以參考參考(九年級的野炊課):)
A)茄苳薄荷雞
1.全雞備妥雞腳塞入肚內(可去油脂)、採集新鮮薄荷葉(約20克)及茄苳葉(約50克)並洗淨
2.窯裡生炭火、取泥巴和水
3.鹽巴與切碎的茄苳葉放入塑膠袋內,像洗衣服一樣搓揉5-10分鐘至汁液跑出
4.塑膠袋放入切碎的薄荷葉一同搓揉(因薄荷葉味濃,所以可後放)
5.將葉子自袋內取出均勻按摩於全雞上,之後一半塞入肚內、一半覆蓋全雞
6.錫箔紙兩張交疊成十字形,全雞置於中間、雞胸部分朝上然後包起來
7.另拿兩張錫箔紙再次交疊成十字形,取泥巴鋪成兩公分高,將雞置放於泥上,再用錫箔紙包好
8.將雞置於窯內,蓋上蓋子(風口也要加蓋),一個半小時後即可取出上桌
口味評分:4星!若薄荷葉多些,薄荷風味會更濃厚喔!









*塑膠地墊是搧風的好幫手!













*窯













B)烤蛇麵
1.塑膠袋內放糖100克與黑芝麻、500克低筋麵粉搖勻
2.3/4的麵粉混合物倒出在盤子上,堆成火山口的樣子倒入葵花油一小杯(超市試吃的小小杯)後開始揉成麵糰
3.倒入一碗冷水並繼續揉麵糰
4.續加水及剩下的麵粉,直到揉出麵糰"三光"(手光、盤子光、麵糰光)
5.塑膠袋蓋著讓其發酵(至少十分鐘)
6.烤爐內生炭火(起火時可先用磚頭墊高增加空氣流量,見有火焰後,將磚頭移走並將火焰打掉剩燒紅的木炭)
7.麵糰取乒乓球大小,沾點油搓成直線並纏繞在已抹上油的竹竿上,頭尾可黏住第一圈麵糰上,以防燒烤中掉落。纏繞時輕壓成薄片即可,若壓得太死,之後無法整條取下
8.將竹竿移置炭火上,當麵皮呈現金黃色時即可享用!

































2009年3月25日 星期三

0131-0208菲律賓曬肉之旅

  唔,拖好久喔,長灘島的遊記一直生不出來,主要還是懶惰啦,沒什麼其他理由。照片以及"路線記錄"已經整理的差不多,這裡就先上網讓大家瞧瞧囉。
http://picasaweb.google.com/chingpeichen

每日行程記錄:
0131







0201
















0202








0203



















0206

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0322陽明山天籟定向

  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在蜿蜒的陽金公路上打轉之後,進入了這一大群別墅區,真沒想到,陽明山除了擎天崗和前山公園還有這裡可以跑定向。謝大哥說這裡主要都跑在柏油路上,所以我的"釘鞋"可以在旁納涼,但我沒有平底運動鞋,只好"涼鞋"將就將就了(涼鞋!!??)。
  天氣好,視野也好,因此跑起來非常舒服,如果不去想"踩進草叢堆裡"的感覺的話(穿涼鞋真的超難跑的)。這裡還蠻多空房子和空地的,只是沒有好好整理,雜草叢生,一到夜裡,很難讓人不聯想到X屋。這次的路線不知道是誰設計的,菁英組的最後一段簡直要人命:先往下沿著馬路跑到陽金公路口,再沿著登山步道拾級而上,乳酸在之前的路段早已不斷生成堆積,到這好漢坡,雙腿更是不聽使喚,只能靠著意志力和罵髒話和哭餓(十二點,肚子餓了)維持到最後一刻,總算50分鐘完成這將近八公里的賽程(八公里耶,我回到終點後才注意到這長度,我都常都只跑5k的,這次算是破了個人記錄了,拍手拍手拍手)。
  賽後我和小吳跑去泡免費溫泉,一整個讓身心靈放鬆。這裡提一下擎天崗入口的溫泉下午一點到兩點半清潔關閉,紗帽山那裏的免費溫泉則有開放使用。

0321新竹香山定向賽

  這算今年第一場比賽嗎?算吧?本以為協會有開放"外人"參加,怎知突然宣布比賽只提供給"Hot people",不管,我們決定"偷渡"過去,一般地圖都會多印嘛,真要不行就夾帶一張然後去7-11彩印一下也行......
  總之我們到現場後,莫名其妙就拿到圖可以出發了。新竹沒想到還有這樣的青青草原,跟擎天崗有得拼喔,擎天崗有水牛,這裡有羊咩咩......我還是犯下同樣的過錯:一旦迷路後,不知回頭,拼命地在原地打轉以至於浪費掉無數的青春歲月!這次我是有帶GPS來記錄我跑的過程的,一開始原本還沒定位到,好死不死竟然從我開始麋鹿時接收到訊號......在森林裡奔跑的路線圖各位請自行欣賞吧,唉呀真是羞人。

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0315台北市自行車定向賽

  定向運動除了徒步的方式以外,尚可以自行車、滑雪、輪椅等方式來進行。台灣一直以來都是辦理徒步定向活動,有朝一日能辦理自行車定向就變成是我內心深處小小的一個願望。而這個願望,在基sir的支持下,終於實現了。
  自行車定向我是沒有玩過、也沒有概念的,下載了幾張用來參考的自行車定向地圖,大概知道控制點與地圖的關係之後,我們就開始這轟轟烈烈的摸索之旅。我一開始就預設基隆河河濱公園,畢竟該公園腹地廣大、地勢平坦,自行車車道也設置完善。台北市政府都發局基本地形圖沒想到卻硬是印了六、七大張(每張比例1:2000,一半半開紙大)!六大張表示的是難以數計的"田野調查"時數啊!我吞了吞口水,心想,地圖畫完,半條命去了,我還有力氣把比賽辦出來嗎?實地到現場畫了一個小時後,我就不幹了,決定回家找其他方法畫圖。開啟Google Map後,我笑了,那個航照圖真是他xx清楚到不行!!於是從下載圖片開始,到進入OCAD接圖、畫圖,事情進行地非常順利(笑),饒是這樣,圖我也花了50多個小時才完成,加上畫好後場勘校正,耗時60個小時的河濱公園定向地圖終於可以現身了。
  賽事籌備過程是相當倉促的,因為天氣的關係,嚴重影響到地圖校正甚至是之後的賽程設計,不過我們都知道應有的步驟為何,因此大抵來說也就還能搖搖擺擺地開始當天的比賽。只是,人算不如天算,沒料到當天天氣這麼好、沒料到有人在辦活動、沒料到遊客如此多、沒料到參賽的選手定向技術差到一個境界,有些甚至連定向是什麼都不知道......加上我們隨機應變能力不足(因為沒有預先沙盤推演,不過主因也是沒經驗啦,沒經驗就算要沙盤,也殺不出來!),導致場面失控,群眾對著我們咆哮不已。灰頭土臉的我們,對外當然是說謝謝指教,下次我們會做得更好,但心裡真的已經沒有動力再辦類似的活動了,吃力不討好,真的,先沉寂一陣子吧,自行車定向,就不再去想了>"< 更多文章與照片請見

喔耶~

停滯許久的部落格是該再次開張了,歡迎舊雨新知!

之前的點滴:
阿珮吱吱叫
台灣女孩趴趴走2
Food is Life

:D